Caro的发文小号

脑子永远比手快

【荣方】【现代AU】Life is short but love is long(上)

小荣石和小小孟韦的初次见面
和之前的都是一个系列

—————————————————
荣石第一次见方孟韦时,对方还是个孩子,各种意义上的孩子。
13岁的荣石第一次踏进方家大门,还是日后的心腹大患方孟敖领进去的。
"爸,妈,这是我同学荣石。"同样13岁的方孟敖已经有点大人的样子,有模有样的做介绍,荣石之前已经在某次饭局上见过方步亭,他觉得这个叔叔虽然看上去蛮和蔼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让他有点害怕,方阿姨他之前虽然没见过,但也听方孟敖提过多次,本人也确实像是方孟敖说的那样,温婉娴静,大家闺秀风范。
荣石乖乖地问好,话还没说完,突然觉得有什么东西抱住了自己的腿,他回头看,是一个粉嫩嫩的小娃娃,他奇怪的看着小孩子,小孩子也瞪着大眼睛看他,孩子揉了揉还泛着点迷糊的眼睛,软软的叫了声,哥哥。
方孟敖蹲下一把把小孩子抱进自己怀里,戳了下他的小脸蛋,故意装出严肃的样子,说:"你认错啦,我才是哥哥。"
"啊!"小朋友一脸震惊,眨了眨眼,又回头认真的看了看荣石,发现的确是自己认错了,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便害羞似的一头扎进了方孟敖怀里。童音本应该清脆,这个孩子的声音却有着一种特别的软糯:"方孟敖,哥哥,方孟韦,弟弟。"
方孟敖抱着孩子又往上托了托,"这是我弟弟,方孟韦。"他说话的声音也不自觉的带了些温柔,荣石不自觉地打了个寒战。
荣石看着还是个团子的方孟韦的,小小的手小小的鼻子,小小的酒窝,还有孩子充满信任的眼光,纯真的笑,让他自然的想到诸如夏天的冰棒冬天的暖炉这样美好又让人舒服的东西。
"孟敖,把孟韦给我抱着吧,你带荣石去你房间玩儿吧。"方妈妈去接孟韦,小家伙在方孟敖怀里扭了扭,露出半个委委屈屈的小脸:"不嘛,我要哥哥。"
"你乖,你哥哥要陪荣石哥哥,来,到妈妈这里来。"方妈妈摸了摸儿子细细软软的头发,继续劝说道。
小孟韦挣扎着下了地,"哼!"小短腿踢了方孟敖一脚,又回头瞪了荣石一眼,其实那么小的孩子想凶也凶不起来,吧嗒吧嗒地跑开了。
荣石忍不住笑了,连他自己他自己也不知道,他是笑方孟敖挨踢,还是方孟韦可爱,所以这个笑看上去五分感慨五分揶揄。
方孟敖无奈的摇摇头,拍了拍裤腿上的灰,领着荣石上了楼。
"我这个弟弟啊,都被家里人宠坏了。。。。”方孟敖说这话时荣石正在看摆在书桌上的方家兄弟俩的合影,那时候方孟韦看上去比现在还小,笑得很甜,方孟敖个子也不算高,还是小小一只,却已经是一脸老气横秋的样子。
"你是不是打生下来就这么成熟啊。。。。。"荣石答非所问,小声嘀咕道。
“你说啥?”方孟敖完全没听见自己被吐槽了。
“没,我说啊,孟韦还小嘛,又是弟弟,有你这样可靠的大哥,宠一点也没事的。”荣石信口胡说的本领也是从小练就的。
这话方孟敖爱听,于是露出一个带点傻气的笑容。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