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o的发文小号

脑子永远比手快

【荣方】【现代AU】因为是他,因为是我 (一)

喜欢这一对,随手写着玩儿,ooc是肯定的,随便看看就好。

以下正文


Si on me presse de dire pourquoi je l'aimais, je sens que cela ne se peut exprimer, qu'en répondant : << parce que c'était lui, parce que c'était moi >> .如果一定要我说我为什么爱拉博莱西,我想只能这样回答:“因为是他,因为是我。”————《蒙田随笔》 1
方孟韦难得准时下班,可惜荣石在外出差,回到家打开廊灯,低头换鞋时看着荣石的拖鞋摆在自己的旁边,忍不住又叹了口气。
脱了警服外套,郁闷的小方准备去洗个澡。
孙朝忠的电话就是这个时候打来的。
看见来电人姓名的时候,因为不是荣石的那一点失落,立刻被是孙朝忠的喜悦击退了。
"朝忠!你怎么会打来?"
"孟韦啊,现在忙吗?"对方的声音也是温温柔柔地带着笑意,孙朝忠两个月前刚被借调走,刚去就一连接了好几个棘手的大案,忙得很,自然也就少联系方孟韦这个竹马了,两人好久没好好聊天,一说起来就有点收不住,再加上方孟韦早就好奇孙朝忠跟的那几个案子了,抓住机会就想打听打听。
聊的投入,连荣石回家了都没发现。
荣石进门看到廊灯亮着,方孟韦的拖鞋也不在,就知道人肯定回来了,只是家里一片漆黑,只有二楼卧室隐隐透出点光亮,心里想着该不是睡了?荣石上楼都轻手轻脚。
快一个礼拜没见方孟韦,自然是想念。荣石看着门缝里透出的一点暖黄的灯光,心里也全是暖的。
结果怎么也没想到,一推开门竟然听到方孟韦在撒娇。
撒娇啊!方孟韦!而且还不是对他!
后来荣石把这个事情讲给方孟韦,企图获得方孟韦的一些愧疚心理然后从中牟利,没想到方孟韦的反应却是:"啊?这个是撒娇吗?"
这个撩人不自知的小混蛋!

方孟韦正趴在床上跟孙朝忠打听案件详情,结果孙朝忠怎么也不肯透露细节,马马虎虎说了说就想换话题,方孟韦想着不能强攻要智取,也就放软了语调。
"朝忠~你看我这问你也是为了多跟你学习学习嘛~你也不是不知道,你破案那么厉害,我一直把你当偶像的呀!"
孙朝忠:"呵呵。"信你有鬼。
刚准备打击方孟韦几句,电话那头传来另一个人的声音。
"方孟韦,我回来了。"
孙朝忠认识那个声音,是荣石。
孙朝忠一开始还没发觉电话已经断了,又叫了几声孟韦,才发现自己早就被撂了。
这重色轻友的,都什么人啊!

小方也没发觉荣石脸色有点不好看,高高兴兴地过去抱他,他站在床上,比荣石高出不少,居高临下的看他,荣石仰起头,只觉得方孟韦笑意盈盈的眼睛比星星还闪,闪闪的映出一个自己。
心里那点气什么时候消的都不知道。
荣石还没脱外套,羊绒大衣戴着冬天的寒气,方孟韦穿着薄薄的一身家居服,抱着荣石,那点凉意就有点透过来。
于是荣石解了外套扣子,把方孟韦整个人也收进大衣里。
方孟韦的性子一直是比较含羞含蓄的,再加上方家一向是家教严格,方孟韦自小跟女孩子接触的也少,那些个谈情说爱里的腻腻歪歪,他一向是不擅长也不喜欢的,荣石自然是喜欢他这样正正直直像棵小白杨,不过有时候也会想,偶尔矫情矫情也挺好的。。。。。
今天荣总如愿了。
方孟韦从床上下来也没穿拖鞋,轻轻一跳,长腿一圈,直接挂在荣石身上。
荣石吓一跳,连忙去托他,另一手环住他的腰背。
"祖宗,这是哪一出啊?"
方孟韦埋在他颈侧,声音有点闷闷的。
"想你了,抱抱不行啊?"
荣石无声的笑了笑,用侧脸去蹭他的。
"我也想你啊。"

评论(9)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