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o的发文小号

脑子永远比手快

【荣方】不阿(下)

脑洞拖的时间太长,硬写出来也只能狗带。。。。还是写没剧情小甜饼吧【

以下正文

——————————————————————
被打的是孩子,打人的也同样是孩子,警察局第一时间通知了家长,听说自己家孩子进了警察局,搁谁都不光彩,明显是教育无方,大人来领人的时候大多是带着一股恨铁不成钢的怒气的,偏偏今天来了个不一样的,一进门就开始大喊大叫让人放了自己外甥,从门口到方孟韦办公桌前这一段路,简直是横着走过去的。

"我是赵宏博的舅舅,赶紧的,把我家孩子放了!"男子神似形似地痞流氓,让方孟韦想叫治安科的同事过来认认是不是他们名单上在逃的犯人。
方孟韦扯出一个公式化的微笑,说:"您先坐,我跟您简单说说赵宏博的情况,想把孩子领回去的话,监护人要亲自来一趟的。"
男子听完方孟韦的话冷哼一声,猛地一拍桌子,小方看着自己大哥送他的钢笔被震起来又落回去,看男子的眼神又冷了几分。
"监护人?我看你是真不知道宏博他监护人是谁啊?我告诉你,赵禹,赵总,听说过吧,他那是宏博的爸爸,赵总的时间可紧张得很,一分一秒都浪费不得,我这个做舅舅的来接外甥回家,有什么问题吗?"


方孟韦揉了揉眉心,他本来是不想多耽误一点时间的,可偏偏碰上这么个不识好歹的家伙,搁谁都糟心,何况他还惦记着跟荣石吃饭的。

"我不在乎他父亲是谁,赵总也好王总也罢,谁家孩子犯了事程序都是一样走,监护人不来,我们没法放人,"小方说这话不带一点感情,惹得对面的男子又夸张的做了几个动作,一脸气到失控,最后从他办公桌上抄起一摞文件就要往地下摔。
可这胳膊还没甩出去,就被刚好路过的孙朝忠反剪到身后,他一手摁住男子,一手把文件完好的物归原处。"方孟韦,这什么情况啊?来警察局闹事?要不要我直接拷了关后面去啊?"孙朝忠劲大,没表情时看上去又特别冷酷,被摁住的男子叫了两声疼,被盯得害怕,才住了口,直到听孙朝忠叫小方名字,才后知后觉的明白了些什么:"方孟韦?你。。。。你该不是方孟敖的弟弟,方家二公子吧?"
"朝忠,先放开他吧,他要是再闹,我自己拷他。"
孙朝忠耸耸肩,把人直接按到方孟韦办公桌前:"坐下老实!"
男子眼珠子滴溜溜转了一圈,一被放开就又换上了跋扈的表情:"既然是方二公子,有些话就更好说了,你应该也知道,最近方家的集团正在跟我们赵氏谈房地产方面的合作项目,听说方大公子对这个项目非常重视,全程亲自监督在做,你说,如果因为您这边闹出不愉快,惹的赵总不愉快,就会让项目也不愉快,最后的结果,只能是方氏集团的不愉快。"
方孟韦简直要气笑了,青少年打架怎么就牵扯到集团合作了呢?方家的集团以前是父亲和姑父在管,后来是大哥和崔叔,从来就用不着他操心,他不是没想过去帮方孟敖,提出来的时候他满心忐忑,方孟敖却是拒绝的干脆。那些个商海的尔虞我诈虚与委蛇,方孟敖一丁点,一丁点也不想让自己的弟弟染上。
何况也还没到他方孟敖都扛不住的时候。

方孟韦性子直,他自己也知道,方步亭总跟他说,说话前要斟酌,尤其在你生气的时候。
他这边还没斟酌好怎么回了这一通莫名其妙的威胁,有人已经替他开口了。
"孟韦从不干预集团的业务,你跟他说这个他恐怕没法回答你,不过你说巧不巧,韩经理,你今儿碰上我这么一明白人,倒能替孟韦说几句。"
荣石慢慢走过来,手从韩经理左肩拍到右肩,末了还对男子笑了一下。
方孟韦看到韩经理打了个哆嗦。
"荣。。。荣总。。。您怎么在这?"
"先别在意这个了,你刚才说的那些话,我也听见几句,依我看,方赵两家的合作,你也别说的好像是方家上赶着一样,恰恰相反,我听说最近方孟敖因为发现你们赵氏用的建筑钢筋不合格,正在考虑取消合作的计划,倒是你们赵总,平时那么懒的人,光这周就跑了三次方孟敖办公室了,你说说看,他难道是去找方总交流教育孩子的心得体会的吗?"荣石明明带着笑的,可韩经理怎么看怎么觉得恐怖,这一害怕,难免说话结巴了,"这。。。。我不太清楚。。。"
"行,公司里的事你不清楚,我可以理解,毕竟就你在赵氏的职位,也就是个保安科长兼打手头子,赵禹不会告诉你什么商业机密的,那我们来谈谈你们的家事,我记得你姐夫有三个儿子对吧,可只有这一个最不成器的小儿是你姐生的,二儿子在外国求学,大儿子去年就已经进了公司帮衬赵总,赵总之所以对小儿子纵容,我猜啊,也可能是因为已经找好了接班人,对不争气的家伙就放弃了吧。"
韩经理摸了摸额头,那里似乎有一滴看不到的汗水。
"所以说,这小子自己亲爹都懒得管他了,轮得到你来扮他的大长辈吗,还得用你姐夫撑门面,你倒是觉得挺爽,我要是把这事告诉你姐夫,我猜他肯定只觉得丢人。"荣石啧了一声,"还真是外甥随舅,你们家这是祖传的智障吗?"
方孟韦没憋住,喷了。荣石专过身看着笑喷的小方,大脸上配了几个大字:求表扬!

方孟韦也是又饿又累,忙了一整天也不想再跟这家伙耗了,跟同事交代了,拿上荣石的外套准备先撤了。
荣石赶紧跟上,走出去半步又想起什么,"韩经理,我最后劝你一句,威胁人是非常不好的习惯,演砸了那就是跳梁小丑。还有,方家也绝对不是不跟你赵氏合作就要倒,你把我荣某人放哪里了?"

出来的时候,方孟韦背对着他站在习习夜风里,他的衬衣太薄,人又瘦,隔着薄薄一层布料,两块蝴蝶骨撑起,中间是浅浅的凹陷,是再挺拔不过的样子。
可荣石却觉得,这样宁折不弯,刚正不阿的小白杨,这样被护着养大的纯净正直的灵魂,能在他身边本就已经是奇迹,他总是怕,有一天方孟韦会长出翅膀飞走了。
方孟韦自然不知道荣石那些没缘由没边际的担心,他看到荣石出来,本来垂在身边握成拳的手就自然舒展开,向他伸过来。
"发什么呆,走啊。"
"嗯。"
这个时候没有什么话比一句自然的应答更合适。
比起那些缜密的算计和心思,我更喜欢你正直的刚刚好。

评论(5)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