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o的发文小号

脑子永远比手快

【荣方】【现代AU】因为是他,因为是我(三)上

Parce que c'était lui, parce que c'était moi .
终于给这几个段子起了个题目,于是整合一下,顺便短小地更新一下

以下正文
——————————————
3
两人在一起度过的第一个春节,说起来也是个意外。
当时两个人在一起不到半年,都还瞒着家里人,荣家没有长辈,按照惯例除夕是要回老家过的,无奈荣石太忙,只好先送荣意荣树回老家,说好自己忙完就回去,可谁想到这一忙就没个头了。方孟韦这边就简单得多,家里人都在同城,过年无非是个周末家宴的升级版,年三十下午5点多,荣石终于忙完工作,一边往公寓走一边给方孟韦播了个电话——老家是回不去了,看来这个年他要自己过了。
方孟韦接到电话是正在忙着贴春联,他举着对联胳膊都有点酸了,谢木兰还是皱着眉头不甚满意:"再低一点,不不不多了,稍微高点。。。"贴好了对联还有福字,趁谢木兰在方步亭写的好几张福字中挑挑选选,方孟韦躲进屋里给荣石回拨过去。
"喂。"方孟韦声音好听,单是这一个字,就让荣石觉得心里又暖又踏实,他似乎能看到方孟韦微微上翘的嘴角和眼底柔和的光。
"你干嘛呢?"荣石也不自觉的带了点笑意。
"贴春联,这还是偷着出来接你的电话。"方孟韦笑笑,感觉像是学生时代早恋怕被家长知道。
还没说两句,就有人来找了,走廊里就传来谢木兰的声音,小姑娘嗓音清亮,小哥小哥的一路喊过来。连电话对面的荣石都听到了。
"真有过年的气氛,得,我不扰你了,你快忙吧。"
"嗯,"方孟韦低低应了一声,末了加上一句:"那个,提前祝你新年快乐。"
荣石提了提嘴角:"行,这句我先收下,不过等真到了新年你还得再说一遍,你也知道的,有你我才快乐。"
这边谢木兰终于找到了自己小哥,房门被一把推开:"小哥,你藏在这干嘛呢,快跟我去贴福字啊!"
"啊,我,我这就来!"
于是荣老板这句肉麻情话就断在了这里,也不知道小方听见没有。

家里果然空无一人,面对如此残酷的形势,荣石终于开始思考自己年夜饭要吃什么的问题,冰箱里倒是有些生的蔬菜,其实荣石也不是不会做饭,只是太久没做手生得很。想了想他还是决定叫点外卖吧,一是懒得折腾,二是即使做了也是自己一个人吃,还不如吃外卖显得不那么凄凉。
春晚没意思,披萨吃了两块也没了胃口,荣石先是接了老家打来的电话,家里人多太吵,草草聊了几句,荣石又保证元宵节自己一定回去看望,就挂了电话。然后几个电话都是朋友和生意伙伴打来的拜年电话,就那几句吉祥话翻过来覆过去地说,荣石自己又播了几个,其中一个就是打给方孟敖。方孟敖那边很安静,没有人声喧嚣也没有鞭炮齐鸣,荣石心里奇怪,也不敢多问,他跟方孟敖打小相识,虽说长大后关系淡了些,但毕竟还有学生时代的情分在,今年又是方孟敖执掌方家产业的第一年,荣石讲人情,明里暗里帮了方孟敖不少,虽说从他开始追方孟韦之后这种帮助就有点变味,可方孟敖是什么也不知道就是了,于是纵然方孟敖对人冷淡惯了,对荣石还是与众不同的。
聊过了金融走势又聊家常,从方步亭的晚年生活到谢木兰也要去法国读书,就是一个字也没提方孟韦。荣石是心虚有意不提,却不知道一向弟控的方孟敖是为什么也不吹自己的宝贝弟弟了。
正纳闷,荣石这边来了一个插播,正是方孟韦,于是荣石顺势挂了方孟敖的电话,接起那头来,"孟韦啊,我正跟你哥打电话呢你就打来了,我说你还真是。。。"荣石话说一半感觉气氛有点不对,一时两人都没说话,半晌那头方孟韦开了口,一说话就带了些委屈:"荣石,你在家吗?"听着像快哭了。
荣石受不了方孟韦难过,最受不了自己不能在他身边,让他一个人偷偷难过,"在啊,我在家,孟韦,你怎么了?"
"我在你家楼下了,你下来接我一下吧。"
荣石一听这话心咯噔一下,忙撩起窗帘看了一眼,外面不知道什么时候下起了雪,纷纷扬扬已经积了一层,一片白茫茫中一串脚印格外明显,脚印的尽头,一个青年穿着灰色大衣站在暖色路灯下,微微低着头,路灯在他头上拢起一圈暖光。他很好看,可却又那么孤独。
荣石都没顾得上穿大衣,朝着青年的方向,一头冲进了大雪里。

tbc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我这算是贺文吗?【被揍 总之希望看文的你能够幸福~ 而你只要轻点蓝手红心我就会幸福,如果留言评论我就能幸福地上天了【

评论(1)

热度(16)